【猫兰】Delete

极度ooc 勿上升真人

瞎写的

带很多人出场,没有逻辑

---------------------------------------


郑志勋是被朴载赫和孙施尤叫醒的,他躺在床上,像是刚做了个冗长的梦一样还没有缓过劲,看到熟悉的环境才放下心来,刚刚睡梦里的自己总有一种浮起来的飘渺感,像是在大海里的木舟唯有一盏孤灯做伴。

 

郑志勋捋了捋自己额前甚至有些被微汗打湿的刘海,在孙施尤和朴载赫兴奋的对话中,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按亮了屏幕,时间确实是2022年没错,为什么自己要在意时间,郑志勋不解。

 

郑志勋也顾不上为什么自己总有一种没有实感的感觉,他在被孙施尤拉起来的同时把这种感觉归结于还没睡醒就被朴孙二人咋咋呼呼喊起来去吃饭的后遗症。

 

草草洗漱一番就被拖着出门了,当然在洗漱的时候郑志勋也完全掌握了接下来他们的动向,毕竟朴载赫和孙施尤就像两个门神一样站在洗漱室门口,在激烈的讨论中你来我回了好几个回合,且在此之中双人混打般地催促郑志勋好了没有去晚了就要排队了。

 

三人一同进入电梯,孙施尤按亮了负二层的按钮,转身掏出手机兴奋地给郑志勋展示一会儿要去的餐厅的repo图,还顺道嚷嚷着这个炸鸡的色泽很好看对不对,好几年没吃过了。郑志勋看了一眼就把头缩回去了,毕竟还有一个朴载赫的头硬挤着过来凑热闹。

 

郑志勋摸了摸裤子口袋,才发现手机居然没有带,忙跨过两个紧凑在一起的脑袋,想赶在电梯还显示在一层的时刻按下一层的电梯钮,可是下一秒显示屏已经跳转显示电梯到达了负一层。

 

-干嘛?

 

孙施尤回头问郑志勋。

 

-手机没带。

 

郑志勋言简意赅,不多废话。

 

-我等会上去拿,你们先去开车在大厅门口等。

 

-拜托,志勋呐,关键时刻手机没带,很急,今天我必须吃到炸鸡。

 

孙施尤发出哀嚎。

 

负二楼电梯门开,郑志勋看着孙施尤和朴载赫走出去,孙施尤等电梯门还没关闭的空隙还在那儿喊郑志勋动作快些,别耽搁了时间,朴载赫强行拉走了宛如老妈子操心般地孙施尤。   郑志勋笑着说知道了的时候近身按了三楼的按钮。

 

在电梯门关上的瞬间仿佛又感觉自己置身在茫茫大海,刚刚余光瞥见远处走向停车位的两人,怎么感觉孙施尤身边的人朴载赫的背影像是变了一个人,郑志勋盯着显示屏跳转的楼层数,心想自己估计还没睡醒。

 

 

楼层停留在一层,电梯门缓缓打开,郑志勋看见一个带着圆眼镜的人走了进来,以前从来没见过,圆圆的镜片掩盖下的眼睛似乎还有些泛着泪光。

 

郑志勋看着那人用纤长的手指按了五楼的按钮,然后躲藏般地退到一边,可能是迎上了好奇猫猫的目光,那人揉了揉眼睛支支吾吾地说道

 

-你好,我是新搬来的五楼住户,请多关照。

 

-郑志勋,你呢,你叫什么。

 

-崔玄準。

 

显示屏跳转到3层,电梯门开,郑志勋向崔玄準示意了下就离开了,毕竟楼下还有两个嗷嗷待哺的猫狗。郑志勋回房间拿了手机等电梯的时候总觉得这个新搬来的崔玄準很眼熟,只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像是封存在记忆很深处的魔盒,找不到开关。

 

郑志勋拿了手机往公寓大门走,孙施尤摇下在路边停着的车的车窗,招呼郑志勋快点上车,郑志勋打开后车门坐了进去,却被坐在副驾转头向他问好的朴到贤惊到了。郑志勋的脑子飞速地运转,想搞清现在究竟是什么状况,刚才一起下楼准备去餐厅的确实是朴载赫和孙施尤,但是为什么拿了手机下来以后就变成了朴到贤和孙施尤呢。

 

郑志勋在前座两人的交谈声中,按亮了手机屏幕,屏幕上赫然显示着现在的时间是2019年,时间回到了三年前?郑志勋按灭屏幕的同时朝车窗外看去,路边的街景依旧还是如此熟悉。但是显然现在不是应该在意这个的时候,现在该纠结的应该难不成是穿越了?

 

-施尤哥,现在是几几年?

 

孙施尤从后视镜看了眼郑志勋,表情疑惑地回答

 

-19年啊,志勋呐,你不会睡懵了吧。

 

-我看志勋是还没睡醒吧。

 

朴到贤在一旁附和,随后跟孙施尤对视了一眼,两人开始哈哈大笑起来,根本没在意郑志勋的不对劲。郑志勋头靠在车窗上,看着前座的朴到贤和孙施尤,又仿佛陷入了飘渺的空间,怪异感在他周围包裹住他。他像是置身于这个空间,但是又剥离在这个空间外。

 

郑志勋和朴到贤孙施尤回到公寓,在负二层等电梯的时候,郑志勋只听到孙施尤和朴到贤还在争辩炸鸡的问题。孙施尤责怪朴到贤非得跟他说炸鸡脆骨的问题,朴到贤跟孙施尤吵吵闹闹地进入电梯,郑志勋扶额并不想加入两人的战场。

 

 

一层电梯门开,郑志勋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走了进来,圆圆的镜片下的眼神看到电梯里站着三个人,下意识有些躲闪,按了个五层的按钮就缩到了电梯的角落。

 

-崔玄準

 

郑志勋逮住在他认为的诡异时空里居然还出现的崔玄準,听到有人喊他名字的崔玄準下意识地抖了下,然后扶了扶眼镜看向郑志勋的方向,朴到贤和孙施尤的争吵也因为郑志勋突然喊人名字而停下,电梯里的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一般,沉默的气氛一下子弥漫到整个狭小的空间里。

 

-好久不见。

 

倒是孙施尤先开口打破了上一秒的沉寂。

 

好久不见?郑志勋迷惑了,为什么孙施尤会说出好久不见这样的问候。

 

 

-志勋哥,醒醒起床了。

 

郑志勋猛地惊醒,眼前是柳岷析,定了定神发现房门处站着金赫奎,郑志勋捋了捋自己额前有些被微汗打湿的刘海,原来刚刚是梦吗。

 

-志勋哥,快点去洗漱下,准备炸鸡走起。

 

郑志勋抓着刘海的手轻轻顿住,怎么又是炸鸡,都快炸鸡PTSD了。郑志勋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眼时间,2020年。

 

现在究竟是还在梦里,还是现实里。郑志勋快被搅得有点分不清了,柳岷析顶着似乎是他刚染的紫葡萄发色,艰难地拉起郑志勋让他快点起床,说是五楼的邻居也一起去。

 

-崔玄準?

 

郑志勋脱口而出这个名字,刚脱力的柳岷析被郑志勋突如其来激动的语气吓得不清,转头向金赫奎投去眼神的控诉,而金赫奎只是浅浅地笑着看着他们闹。柳岷析开启了他如同机关枪的语速,火力全开准备制裁他的志勋哥。

 

-干嘛呀,志勋哥不是已经和玄準哥做了这么久的邻居了,还大惊小怪。平时看你们串门的时候不是挺亲近的,今天又装不熟了?吵架了?哥哥们要相亲相爱才可以啊。

 

郑志勋被柳岷析念得头疼,逃一般地溜进洗漱室洗漱去了。郑志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暗想现在应该是在现实吧,做梦的话镜子里的本人应该都是模糊的,郑志勋企图自我说服,但是唯一不变的是,无论是梦境还是现实,他这几年的生命轨迹里都有崔玄準。

 

一行四人驱车前往炸鸡店,郑志勋看着车窗外的街景,随着车辆偶尔的微小颠簸,手指尖时不时地擦碰到右边也垂在座椅上手背的肌肤。

 

郑志勋感觉自己还没睡醒,要么就是周遭的环境实在让自己很放松,在汽车广播和前座金赫奎还有柳岷析的交谈声中,眼皮又开始止不住打架。

 

看来是最近太缺觉了,所以才老是做梦。郑志勋在下一秒眼皮快闭上的时刻想,好想紧紧握住旁边的人的手一直不放开。

 

想和他一起拿到最高的荣誉,想跟他一起看一场金色的雨。

 

郑志勋的意识像是激流勇进般猛地坠入了湖底,激起的水花泛起了无数后续的涟漪,他又分不清自己现在究竟身处现实还是梦境。

 

滴滴滴

 

郑志勋听见了类似于某种仪器发出警报的声音,或许有可能是汽车发出的某种警报,但是自己的眼皮怎么就重得睁不开了呢,在下意识往车前座看的时候,紫葡萄发色的柳岷析背影怎么变成黑色头发了呢。

 

-志勋,我们到了。

 

是赫奎哥的声音。

 

再次睁眼的时候,身边没有柳岷析,也没有崔玄準。

 

郑志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2021年。果然是了,郑志勋心里的答案呼之欲出。

 

滴滴滴

 

[delete失败  invade失败]

 

郑志勋艰难地试图睁开双眼,微微掀起的一点点眼皮感受到外界的光线,在机械的声音里,仪器的滴声被无限放大。

 

[warning  attention  warning  attention ]

 

郑志勋用尽全身的力气,手撑着冰冷的钢架床杆起来,拔掉了依附在他身上的各种连接着仪器的线。郑志勋拔掉这些线后,喘着粗气对着站在床边戴着面罩的人冰冷地说道,

 

-谁要删掉记忆了,谁想被篡改记忆了,那些都是我宝贵的回忆。

 

就算是还没有机会一起看一场金色的雨也没关系,只要一心同体就会有机会的。

 

-现在,放我出去,不是被困在记忆里,而是要在真实的世界里。

 

有些话,原来从前没说过,那么现在回到现实就不能再错过了。

 

郑志勋靠着车窗醒来,这次他知道不是在梦里,而是在现实。车前座朴载赫和孙施尤还在聊天,说着说着朴载赫笑着说施尤啊闭嘴,郑志勋轻轻地笑了出来。

 

-施尤哥,等会炸鸡脆骨一定要好好吃啊。

 

-啊?

 

孙施尤转过头来莫名其妙地看着郑志勋,不知道他突然蹦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睡懵了吧,志勋。

 

郑志勋了然地藏起笑容看向窗外,拿起手机给崔玄準发了个消息。

 

|等会有些话想跟你说,五楼等你,我的上单。|

 

从过去到现在,你一直是我的最佳上单。



FIN


评论(1)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蘭 | Powered by LOFTER